Lam Tai Fai College

林大輝校監獲邀為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清談節目「恒傳感言」的節目嘉賓,接受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趙應春教授(實務)的訪問。訪問中,林校監暢談本校四大特色課程的辦學理念,以及培育學生運動員的心得。他認為學生運動員如有恰當的時間管理和特別的課程設計,學業和運動發展是可以兼得的。本校與香港體育學院透過夥伴學習計劃,合辦學生運動員的高中課程,正能為學生運動員提供靈活的課程安排及支援配套,例如學生上課時間均在早上,午餐後學校有專車送同學回體院進行運動訓練,若同學出國比賽,可進行網上授課,回港後亦能安排補習。
此外,作為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校監向來積極推動本地體壇發展,並樂見本地運動員的社會地位越來越高,公共體育設施比以前改善了不少。林校監表示他重視運動推廣,是因為他深信一個社會要有長遠發展,除了工商經濟,也要重視人的生活,而運動正可以幫助提升每個人的生活質素。

訪問影片: https://fb.watch/2rH5uqRxXu/ (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 - 恒傳感言 SCOM Talk Show ep8: 林大輝博士 Dr Lam Tai F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