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世界武藝大師賽】香港武術隊掃13獎牌踞榜首 泰拳隊膺1銀2銅助威

20190902 wushu 03

【體路專訊】集合9項搏擊運動的「2019世界武藝大師賽」上周五(30日)在韓國忠州展開,香港武術隊在賽事中狂奪4金4銀5銅,更力壓東道主韓國,進佔武術項目獎牌榜首位。至於香港泰拳隊亦勇奪1銀2銅,揚威韓國。

20190902 wushu 04
許得恩(中)

20190902 wushu 02
劉子龍(中)

20190902 wushu 05
袁家鎣(左)、何健欣(中)

港隊在武術項目可謂大豐收,男將許得恩先後在太極劍、太極拳連奪1金1銀,隊友劉子龍亦成為男子南拳的金牌得主。至於女將何健欣及陳穗津則在女子南拳及八卦掌摘金。曾奪亞運銅牌,同樣出戰女子南拳袁家鎣也獲銀牌,並且於南刀添1面銅牌。港隊最終在武術項目取得4金4銀5銅,並在25個國家及地區之中,壓過4金4銀4銅的韓國位踞榜首。

另外港隊在泰拳賽事亦有獎牌進帳,唐卓朗及朱嘉勤在男子泰拳分別奪得1銀1銅。黃詩淇亦於女子泰拳51公斤級別,先後擊敗蒙古及墨西哥拳手,於四強賽點數負於摩洛哥選手,為港隊奪得一面銅牌。

「2019世界武藝大師賽」香港武術隊成績:
男子南拳 金牌 – 劉子龍
男子太極劍 金牌 – 許得恩
女子南拳 金牌 – 何健欣
女子八卦掌 金牌 – 陳穗津
女子南拳 銀牌 – 袁家鎣
男子太極拳 銀牌 – 許得恩
女子南刀 銀牌 – 何健欣
女子槍術 銀牌 – 歐陽佩妤
男子形意拳 銅牌 – 鄺淯銘
女子太極劍 銅牌 – 楊千締
女子南刀 銅牌 – 袁家鎣
女子劍術 銅牌 – 沈曉榆
女子八卦掌 銅牌 – 歐陽佩妤

圖片來源:香港武術隊Facebook

Source : Sportsroad, 2nd Sep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