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中國乒賽】「黃杜配」不敵台北組合混雙奪亞 黃鎮廷男單負張本8強止步

01
黃鎮廷(左)、杜凱琹(右)(Photo Credit: ITTF)

【體路專訊】香港首席混雙組合黃鎮廷/杜凱琹今日(1日)在深圳舉行的「中國乒乓球公開賽」決賽力戰而敗,領先一局下慘遭逆轉,最終以局數1:3不敵中華台北的林昀儒/鄭怡靜,屈居亞軍。

去年底在韓國仁川歷史性勇奪「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總决賽」混雙金牌的「黃杜配」,連日來於中國乒賽皆有好表現,憑緊密默契連續以3:2氣走日本的張本智和/石川佳純及朝鮮的咸有成/車孝芯,勇闖決賽。

黃鎮廷/杜凱琹今與「新星」林昀儒夥拍鄭怡靜的中華台北組合對決,首局雙方展開激戰,「黃杜配」憑「刁時」以12:10先拔頭籌,然而隨後卻受制於對手的強攻,逐漸失去節奏,無法打出應有水平,餘下3局均在大比數落後下以6:11、1:11、 5:11告負「反勝為敗」,不過兩人在強敵環伺仍能奪得亞軍已有所交待,可望下周主場出戰「菁英航運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 - 恒生香港公開賽」再衝獎牌。

02
鎮廷 (Photo Credit : ITTF)

男單方面,世界排名18位的黃鎮廷昨晚以4:1淘汰法國球手Simon Gauzy,躋身8強,可惜今午在半準決賽面對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新童張本智和以 1:4(7:11、5:11、3:11、12:10、10:12)稱臣,無緣4強。

 

Source : Sportsroad, 1st Jun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