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孝心Cue王衝出香港

  (星島日報報道)「我很想成功!」菲律賓裔美式桌球港將卡比多羅比(Robbie)一臉稚氣,眼眸卻深埋無比決心。年少的他因父親薰陶奠下桌球基礎,一躍成港隊新星,Robbie坦言桌球路上堅持不斷挑戰,望打向世界舞台跟天國的父親證明自己。

  父母同屬菲律賓人的Robbie在港出生,由於家鄉美式桌球文化濃厚,他三歲已獲贈小型球桌,加上作為桌球發燒友的爸爸帶他到波樓,親自向Robbie指導基本技術,奠下濃厚桌球基礎及興趣。此子十二歲時攻下香港公開賽的成年組冠軍技驚四座,並獲賞識加入港隊訓練,隨後接連於亞青及世青賽穿金戴銀,頓成港隊新星。

  很多人說過,將興趣變成自己的事業最為幸福,十七歲的Robbie早已做到,在一七年正式轉職為運動員,同時兼顧學業及桌球事業。Robbie坦言:「最大的動機必然是爸爸,始終他花很多時間、金錢在我身上,無論球桿、波鐘錢全由他支付,實在不希望辜負他的期望,很希望以成績報答他的栽培。」不幸的是爸爸四年多前因病離世,但堅強的Robbie更立下決心打出成績:「每一次參加比賽,我第一時間就會想起他,很想用場上表現、亮麗成績告訴他,我是做得到的!」

  Robbie近年成績突飛猛進,除榮獲去屆香港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外,去年十二月於世界九號球錦標賽擊敗前世界第一兼阿爾巴利亞名將卡斯,躋身十六強寫下佳績。現時世界排名三十九的他稱:「首次出戰世錦賽便殺入十六強實在難忘,亦是對自身實力的肯定,證明可與高手一較高下,期望再創佳績,並繼續提升世界排名證明自己。」

Source : Sing Tao Daily, 29th Apr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