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01

1/1 林大輝中學學生到訪大連,與當地高中生一同上課,體驗內地的課堂模式。

  (星島日報報導)林大輝中學逾五十名師生早前到訪大連,展開為期五天的交流學習之旅,先後到訪大連市第二十四中學、大連開發區第八高級中學,期間與當地高中生一同上課,體驗內地教學模式;參觀旅順日俄監獄博物館等,瞭解當地歷史及文化背景。

  交流團一行五十二名師生,由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校監林大輝、校長譚日旭率領,一行人先到大連市第二十四中學交流,師生不僅參觀校園設施,學生更與當地高二學生結成「學習搭檔」,一同參與語文、歷史、地理等科目的課堂,體驗內地教學方式;在該校二十名學生陪同下,林大輝中學師生亦獲大連市政協安排,參觀旅順日俄監獄博物館、萬忠墓等。

  師生其後轉往大連開發區第八高級中學,期間學生體驗傳統書法、裝裱課程。該校美術科教師於景麗,是大連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大黑山剪紙」的傳承人,她不僅親自向林大輝中學師生講授剪紙課程,更親手製作巨幅剪紙,描繪校內孔子塑像、關嚮應塑像及智慧女神的《八中韻》作為紀念品。兩校師生又到大連金石灘實驗學校交流訪問,並參觀黃金海岸及生命奧秘博物館。

Source : 星島日報, http://std.stheadline.com/daily/news-content.php?id=1993663&target=2, 23th Apr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