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001

002

【學界籃球精英賽】

003

【體路專訊】「2018-2019年度NIKE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決賽日今日(27日)於伊利沙伯體育館上演,寶覺中學於男子組季軍戰首節落後下,憑王健朗及蔡再南各入19分,以81:75反勝林大輝中學奪得季軍。

004

005

006

007

008

寶覺與林大輝今屆已非首次碰頭,兩軍在次階段「死亡X組」爭奪首名一戰激戰40分鐘,由前者以43:32贏出。不過相隔近月再遇,率先入局的卻是沙西區冠軍林大輝,首3分鐘已先後由4名主力得分打出8:0的攻勢領先。然而早早領前之後林大輝就稍為放鬆,被寶覺靠蔡再南及王健朗等強攻內線追近,不過首節仍以18:26領先。

009

010

011

012

013

寶覺雖然擁有具身高優勢的中鋒劉榮浩,但早段未有利用他進襲林大輝的內線,多以其作進攻策應。惟這名中五生亦成功製造外線射球機會予隊友,加上個人一記「And 1」,助寶覺次節初段追至26平手。 被追和的林大輝進攻愈趨急躁,多次單打殺入內線但命中率不高,加上籃板吃虧下失去二次進攻機會,最終以36:39稍稍落後完上半場。

014

015

016

017

林大輝換邊後的進攻尤如脫胎換骨,陳仲顯、張峰碩及文澤希先後入球,第3節不足2分鐘已經反起前比數。中段林大輝趁寶覺收起何旭峰以及累滿隊犯,一度拉開6分。不過對手此時有郭軒男及王健朗挺身而出,前者攻入2球3分,後者則連入5分兼交出一記漂亮封阻,寶覺在此節最後3分鐘一度反先6分,及後亦以62:57領先進入末節。

寶覺主力何旭峰末節開賽後一度重返場上,但落場不足 2分鐘又因右大腿抽筋再次退下火線。然而林大輝未能趁對方主力休息反先,只能一直被寶覺領先。戰至最後2分鐘,林大輝有李子東射入2分追至71:73,不過他之後侵犯復出的何旭峰,後者3記罰球全中下寶覺又再次拉開5分差距。但寶覺後衛冼耀星最後半分鐘後者傳球失誤,間接令郭仲揚射入2球罰球追至73:78,一度令林大輝燃起希望,不過寶覺仍能守住優勢,終以81:75贏出。

018
落敗的林大輝隊長張峰碩等眾將賽後哭成淚人。

019

 Source : Sportsroad, 29th Jan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