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睇。體人物】「籃球是我的所有」

20181220 CheungFS

「因為梁兆華,令我產生堅持和努力打籃球信念。」運動員與教練間的關係,一向十分微妙,是在場上互相幫忙、支持的存在。林大輝中學隊長張峰碩,更視教練「兆華」為自己奮鬥目標。學會他在球場上的信念,成為他未來籃球路上座佑銘。

林大輝中學近年在學界比賽崛起,多次沙西區冠軍,上年亦是精英賽8強分子,球員的進步,除了自身努力外,教練梁兆華應記一功。「每一次練習後,有時會覺得自己已經表現不錯,但他每次都會寸我,說我不夠努力,還未夠強,但其實是想鼓勵、帶動我去更加進步。」亦師亦友這四個字,正正是張峰碩用來形容自己與「兆華」的關係。

現場看過梁兆華在籃球場上比賽的人,相信會被他的拼搏感染,作為他學生,更容易受影響:「平時他在場外好像玩吓玩吓,但一上到場就很專注,本來自己以射波為主,因為受他的影響,我亦多了去剷籃,因為他跟我說過,打波不是得分就是強,學會幫助隊友得分才是最重要。」無論是場上技術,或是對籃球堅持、專注態度,這位年輕教練,對張峰碩有著深遠影響。

「籃球是我的所有。」如果沒有籃球,張峰碩可能只是一個平平無奇中學生,因為籃球,成就了今天的他,能為一件事投入所有的他:「從小我就被安排學琴、打乒乓球,到中學才開始接觸籃球,之後慢慢開始專注,開始覺得籃球對我很重要,是我第一次有這個感覺。」NIKE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將會在12月16日開打,林大輝中學上年8強止步,今年張峰碩與教練和球隊已經定下一個共同目標:「我們目標是4強,兆華曾經跟我們說,精英賽是全港性賽事,比沙田區難度更高,我們要證明沙田區學校亦有一定實力。」

記者:王藝霖

Source : on.cc 東網,  13th Dec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