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楊千締校友、薩百朗校友與楊頌熹校友勇奪世界太極拳錦標賽4金2銀2銅

Cover

【太極拳世錦賽】莫宛螢許得恩成雙料冠軍 港隊橫掃11金7銀5自雅加達亞運會閉幕後,香港武術隊再次在世界賽事上為港爭光。港隊於剛剛在保加利亞舉行的第3屆世界太極拳錦標賽橫掃11金7銀5銅,莫宛螢、許得恩、楊千締、楊頌熹、陳穗津更成為雙料冠軍。

世界太極拳錦標賽是國際武術聯合會(International Wushu Federation,簡稱IWUF)主辦的六大官方賽事之一,是世界級太極單項賽事,旨在為全世界太極精英選手提供交流、切磋的平臺。

賽事於2014年在中國四川成都首次舉辦,接著每兩年舉行一次。繼上屆波蘭華沙後,今屆移師至東歐保加利亞舉行,自9月26至30日假布爾加斯上演。太極拳錦標賽賽事主要分成︰競賽項目及演示項目,當中包含自選套路、新標準套路、規定套路及傳統套路。

HongKong01

HongKong02

HongKong03
圖片來源 : 香港武術隊Facebook 專頁

香港武術代表隊共派出16名運動員參賽。經過5天的賽事後,港隊取得優異成績,共奪得11金7銀5銅。當中莫宛螢、許得恩、楊千締、楊頌熹、陳穗津更成為雙料冠軍。

在9月雅加達亞運會奪得太極全能銀牌後,香港武術代表莫宛螢繼續保持水準,於第3屆世界太極拳錦標賽中取得2金1銀的佳績。

YeungCT
獲選香港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楊千締,在第三套國際規定太極劍及新標準楊式太極拳中取得金牌。圖片來源 : 香港武術隊Facebook 專頁

YeungCH
楊頌熹在男子B組楊式太極拳(40式)中贏得金牌。圖片來源 : 香港武術隊Facebook 專頁

SaiPL
薩百朗在比賽中取得1銀2銅的成績。圖片來源 : 香港武術隊Facebook 專頁

得獎名單︰(以英文順位排列)

楊千締
女子B組第三套國際規定太極劍 金牌
女子B組新標準楊式太極拳 金牌
女子B組陳式太極拳(56式)銀牌

薩百朗
男子B組第三套國際規定太極劍 銀牌 
男子B組42式太極劍 銅牌
男子B組孫式太極拳(73式)銅牌

楊頌熹
男子B組楊式太極拳(40式) 金牌 
男子B組新標準楊式太極拳 金牌

撰文:衛爾良

Sources : HK01, https://www.hk01.com/武備志/242761/太極拳世錦賽-莫宛螢許得恩成雙料冠軍-港隊橫掃11金7銀5銅, 3rd Oct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