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劍擊】港隊男子花劍團體奪銀創歷史 決賽窮追憾負韓國

Sportsroad 01

【體路專訊】林大輝中學今日(24日)舉辦傑出運動員獎勵計劃2018亞運會頒獎典禮,向8位於亞運贏得獎牌的在校生或畢業校友頒發合共港幣$458,333的獎金。當中憑兩面銀牌獨得港幣15萬的劍擊運動員崔浩然,今日透露自己在亞運男花個人決賽上肌肉撕裂,休養兩個月後最近才復操,將錯過新賽季的首項世界盃比賽。

Sportsroad 02

Sportsroad 02

Sportsroad 02

Sportsroad 02
劉慕裳在分享時舉高廖恩尉(右二)在亞運鎖定獎牌後激動落淚的相片,引來哄堂大笑

今屆亞運會得獎運動員中共有7位林大輝中學的校友,包括空手道港將劉慕裳、劍擊運動員崔浩然、張家朗、楊子加、廖恩尉、賽艇港將林新棟及周義評,以及1位現屆學生——保齡球小將謝晉軒。8人合共獲林大輝中學傑出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發港幣$458,333的獎金,今日出席頒獎禮與一眾師弟、師妹分享心得。

Sportsroad 06
在男花團體賽得銀牌的楊子加獲頒$50,000

Sportsroad 07
男子輕量級八人艇銅牌得主林新棟獲頒$12,500

Sportsroad 08
男子輕量級八人艇銅牌得主周義評獲頒$12,500

Sportsroad 08
女花個人銅牌得主廖恩尉獲頒$50,000

Sportsroad 08
空手道女子個人型銅牌得主劉慕裳(左)獲頒$50,000

創校人兼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博士,期望今次頒贈獎金能帶出不同訊息:「首先希望鼓勵及認同運動員的表現與拚搏精神,肯定他們為香港作出的貢獻;其次是他們作為校友,分享能讓師弟妹得到啟發;還有就是希望以我們的校友作例子,給予社會一個訊息:運動與學術發展能夠同時兼顧。」他亦透露昨日已與乒乓球、劍擊及羽毛球港隊教練開會,盼望能盡早為2020年東京奧運作準備,在成績上再作突破。 

Sportsroad 08

Sportsroad 08
崔浩然(右)

是次頒獎禮的大贏家就要數到獲得男花個人及團體銀牌的崔浩然(Nic),共獲頒港幣15萬元。在亞運戰畢個人賽後,Nic並未出戰團體賽,但在當時只輕描淡寫地以傷患為由帶過,今日Nic終於透露,自己在個人賽決賽最後階段打弓步時出現肌肉撕裂,翌日隨即到當地醫院進行磁力共振,醫生指需要休息8星期才能恢復操練,Nic指:「今次是運動生涯最嚴重的一次傷患,或許是因為早前受盆骨傷患影響,練習未有太多打大弓步,故此在比賽中引發今次受傷,慶幸是在決賽最後階段才出現這情況。」雖然Nic最近正式恢復慢跑,但將錯過港隊隨後的集訓及11月初展開的新賽季首項世界盃賽事,他指:「這個傷患對日常生活都有影響,因此現階段會先集中恢復,太著急去打比賽或會令其惡化。」他預料最快將出戰1月的世界盃分站賽事,而東京奧運的計分周期將在4月展開。 

Sportsroad 08
張家朗(左)

Nic的隊友張家朗在個人賽得銅牌,連同團體賽的銀牌共獲頒港幣10萬獎金,今日亦提及新賽季的備戰情況:「下周會先到英國集訓,然後在德國打第一站世界盃,新一季大家都會開始為奧運爭取積分,當然排名越高越有利。」東京奧運參賽名將優先分配予團體排名較高的國家,世界排名前4的國家將直接獲得參賽資格,而每個洲份的第一名亦將獲得入場券,現時世界排名第8的香港男花大有機會與中、日、韓爭奪入場券。 

Sportsroad 08
謝晉軒

另外,今次獲頒獎金的在校生謝晉軒,今屆亞運憑保齡男子六人賽銀牌獲頒$33,333獎金,今日在上課後出席頒獎禮的他指自己今年將應考文憑試,期望往後能在學業及運動雙線發展。提到11月尾在香港舉行的「2018世界男子保齡球錦標賽」,他指:「今次會出戰4個項目,希望能盡量表現自己,畢竟對手有不少是職業球手,實力與經驗均有差距下,希望能盡力去挑戰他們。」 

Sportsroad 15

Sources : Sportsroad, https://www.sportsroad.hk/archives/225420, 24th Oct 2018

 ( 點 擊 開 啟 )

 ( 點 擊 開 啟 )

 ( 點 擊 開 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