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TseChunHin Sportsroad 01
謝晉軒(相片來源:香港保齡球總會)

【亞洲學校保齡球賽】謝晉軒優秀賽添銅 港隊2金1銀1銅謝幕

【體路專訊】第19屆亞洲學校保齡球錦標賽周一(8日)假台中煞科,香港第三代「保齡神童」謝晉軒在男子優勢賽奪得一面銅牌後,港隊以2金1銀1銅謝幕。

被視為最高榮譽的優秀賽周日(7日)起一連兩天進行角逐,由全能賽男、女子各前16名球手角逐,港男隊有謝晉軒及余浩彥出戰,經過初賽16局比拚後,謝晉軒以3618分(平均分218.63分)位列第3,晉級梯級淘汰賽,確保獎牌,坐銅爭金;余浩彥則以3559分(平均分216.19分)以第5名完成賽事。

謝晉軒於梯級賽首仗與新加坡球手Eugene Yeo交鋒,以208:221告負,無緣躋身決賽,但仍獲得銅牌為港「埋齋」,最終Eugene Yeo在決賽再以局數2:0擊敗日本的Hokuto Fujinaga封王。

TseChunHin Sportsroad 02
謝晉軒(右)(相片來源:香港保齡球總會)

總結今屆賽事成績,港隊憑謝晉軒及余浩彥的出色發揮,共袋走2金1銀1銅位列獎牌榜第3位,出戰5項賽事僅於四人隊際賽獎牌旁落。

港隊獎牌得主:
金牌-余浩彥/謝晉軒(男子雙人賽)
金牌-余浩彥(男子全能賽)
銀牌-余浩彥(男子單人賽)
銅牌-謝晉軒(男子優秀賽)

Sources : Sportsroad, 8th October 2018

 

YuHoYin Sportsroad 01
余浩彥(中)力壓日本(左)及新加坡(右)對手奪得男子全能賽金牌。(Photo credit : ABF)

【亞洲學校保齡球賽】余浩彥全能賽封王 強勢衝擊優秀賽

【體路專訊】第19屆亞洲學校保齡球錦標賽今日續假台中舉行第4天賽事,雖然香港隊在男子四人隊際賽獲「梗頸四」,但仍無阻余浩彥在男子全能賽力壓群雄,勇奪金牌,為出戰優秀賽注下強心針。

余浩彥在今屆賽事表現搶眼,開鑼日先奪單人賽銀牌,之後再夥拍謝晉軒摘下雙人賽金牌,兩位球手昨日聯同Keith Mark、盧銘賢出戰一連兩天進行的男子四人隊際賽,港隊原本一直穩居前3位,完成第5輪賽事仍排第3,然而4位球手在最後一輪跌Watt,謝晉軒只打出170分,其他3人亦低於190分,結果被新加坡超越搶走銅牌,港隊以4616名列第4,日本及台北分奪冠、亞軍

YuHoYin Sportsroad 02
余浩彥(左)與女子全能賽冠軍新加坡代表(右)合照。(Photo credit : ABF)

完成單人、雙人及四人隊際賽後,全能賽冠軍亦告誕生,余浩彥以4131分(平均分229.5分)力壓的日本的Genki Hayashi(4085分/平均分226.94分)及新加坡的Eugene Yeo(4020分/平均分223.33分)奪魁。至今已獲2金1銀的余浩彥,與謝晉軒一同躋身明日(5日)展開的男子優秀賽,爭奪最高殊榮。

Sources : Sportsroad, 6th October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