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S5P班謝晉軒同學於2017年9月21日參與「阿什哈巴德2017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男子個人保齡球賽事,狀態大勇,為香港摘得一面銅牌,戰績更超越未能晉身八強的大熱港將胡兆康及麥卓賢,被傳媒視為體壇驚喜。在此恭賀謝同學成功突圍,望再接再勵,繼續為港增光!

line

【土庫曼亞室運直擊】保齡小將謝晉軒摘銅:發夢都無想過!

tch01

【體路土庫曼直擊】港隊在「阿什哈巴德2017亞洲室內暨武術運動會」的保齡賽事首天增添一面獎牌,17歲小將謝晉軒躋身男單4強,雖然最終未能再闖一關,但仍為港隊奪得一面銅牌,他賽後直指:「發夢都無想過!」

賽前獎牌大熱胡兆康和麥卓賢未能出線8強,但小將謝晉軒卻成功殺出重圍,在8強面對韓國球手KIM Kyungmin亦打出超水準的267分,以31分力壓對手晉級4強,在不設銅牌戰的賽制下肯定能奪牌。4強於第二條球道舉行,港將未能延續強勢,反而8強表現一般的菲律賓CHUA Kenneth卻打出水準,最終取得264分,擊退228分的謝晉軒,但港將仍銅而回。

雖然未能晉級決賽,謝晉軒(Ivan)賽後仍滿面笑言,直指滿意:「發夢都無想過呀,哈哈!見到名單上對手都好強,香港又有胡兆康和麥卓賢等,無想過單打有機會,隊際賽就有想過。」8強面對「Oppa」仍打出超水準,不過Ivan就指賽前相當緊張:「始終是自己第一次參加大型運動會,第一次在大比賽入到8強,但比賽時就跟自己講,既然都來到這裡,就盡力打,不管韓國隊是否好勁,我在這裡都應該好勁吧!」

這位就讀於林大輝中學的小將亦指,今次獲得銅牌給予自己信心及肯定:「過往只出戰青年賽事,今次是第一次與成年人作賽,獎牌肯定自己,即使面對有經驗的對手亦有力一戰,會對日後的賽事更有信心!」Ivan將休息一日,繼而於周六夥拍黃鈞源出戰雙人賽。

圖、文:何子淵、黃頴恩

(Sources : Sportsroad, 21st September 2017)

line

【亞室運】17歲小將有驚喜謝晉軒保齡球奪銅

AppleDaily TCH
八強球手,前排左二為謝晉軒。 相片由港協暨奧委會提供

亞室運男子保齡球個人賽,香港派出胡兆康、麥卓賢、黃鈞源和謝晉軒四位球手出戰,最終謝晉軒為香港再添一面銅牌。

保齡球是港隊其中一個獎牌希望,皆因有胡兆康和衛冕的麥卓賢參戰,但兩人意外地與黃鈞源同樣在資格賽止步,而謝晉軒就打出1,378分,總排名第六晉身八強。

年僅17歲謝晉軒在八強遇上南韓選手KIM Kyungmin,謝晉軒打出267分,淘汰了只打出236分的Kim Kyungmin而晉身四強,在不設銅牌戰下穩奪獎牌。不過,謝晉軒在四強以228:264不敵菲律賓名將Chua Kenneth,四強止步,仍為香港增添一面銅牌。

(Sources : Apple Daily, 21st September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