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pic01

S4P 卡比多羅比同學及S6P葉建寧同學當選為2017第二季「運動燃希望基金」之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各獲頒發現金獎及禮劵總值港幣五千元。

卡比多同學及葉同學均為桌球界矚目新星,於「2017台塑盃ACBS 亞洲花式撞球錦標賽」(港稱:美式桌球)中,卡比多同學於少年個人組勇奪金牌,而葉同學贏得男子雙打銀牌。在此恭賀卡比多同學及葉同學得此殊榮,望繼續努力,再創佳績。
line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21名小將獲嘉許 

yahoo 02

yahoo 02

獲得「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的運動員包括:陳佩琦及盛楚殷(田徑)、Robbie James Joaquin Capito及葉建寧(桌球)、香港21歲及以下青少年投球代表隊、莊棨甯及吳詠琳(乒乓球)、何浩江及林政(網球),以及鄧雨澤及嚴鉦熙(田徑 – 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

短跑好手陳佩琦在第二屆亞洲少年田徑錦標賽,勇奪女子100米及200米銀牌,因而第二度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前赴泰國曼谷比賽的她,忍受酷熱天氣,最後僅以0.14及0.51秒之差,分別於100米及200米決賽為港隊取得兩面銀牌。她完成100米賽事後表示﹕「我很高興能夠為香港贏得獎牌,雖然我不太滿意今次跑出的時間,但我相信未來我會做得更好的,我會繼續努力。」她的隊友盛楚殷在同一賽事贏得女子100米跨欄第三名,憑著一面銅牌首度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Robbie James Joaquin Capito及葉建寧在父親的薰陶下,自小便與桌球結緣。Capito首次接觸這項運動由年少時獲贈迷你桌球枱開始,他說﹕「我很遺憾未能於父親在生時贏得冠軍,所以今後我在每場比賽都會盡最大努力,期望為他贏得錦標。」而葉建寧同樣是由父親啓發他進入桌球世界,他衷心感謝運燃基金的支持,並謂:「這個獎項對我來說意義重大,令我有信心繼續打好未來的比賽。」

網球運動員何浩江亦感激運燃基金的鼓勵和肯定,他憶述近來較難忘的比賽經歷:「我在國際青少年巡迴賽(毛里裘斯站)經過多場硬仗才能贏得雙打冠軍,實在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參加這個比賽前,我曾經連續在五個比賽中四強止步,所以今次能夠勝出對於我而言是十分難得的成就。」

與此同時,陳卓琳(體操)、洪綽怡及余承謙(三項鐵人),以及鄭灝然(滑浪風帆)則獲頒優異證書。而為鼓勵其他運動員在運動場上繼續努力,陳明輝及吳凱瑩(獨木舟)、王卓禧及王禧潼(體育舞蹈)則獲發嘉許狀。

資料來源:香港體育學院

(Sources : Sportsroad, 14th September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