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本校校友張家朗於2017年5月6日遠赴俄羅斯參加男子花劍世界盃成年組賽事,盡顯少年劍神功架,首次闖入四強,獲得香港第一面世界盃花劍銅牌。在此恭賀張校友勇奪佳績,為港增光。

cheungkalong fencing 20170506
張家朗為港贏得史上首面成年組世界盃獎牌。

【體路專訊】19歲香港「少年劍神」張家朗又創歷史,周六(6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男子花劍世界盃賽盡顯世青冠軍架勢,過關斬將首次闖入4強,儘管最終力戰下以三劍之差不敵里約奧運冠軍意大利對手Daniele  Garozzo,無緣決賽,但獲得一面彌足珍貴的銅牌已再度寫下香港劍壇另一輝煌篇章。

男子世界盃周六(6日)展開正賽,贏得世青冠軍後首次征戰國際賽場的張家朗,以6號種子身份直入64強,與通過外圍賽晉級的崔浩然齊齊亮相,後者先以15:14一分險勝土耳奇劍手Minuto晉級,張家朗則以15:8輕鬆獲勝,同闖次圈。

nicchoi fencing 20170506 02
崔浩然生涯首闖世界盃16強,同樣是一大突破。

兩位港將32強分途出擊,崔浩然率先以15:10擊敗法國的Lefort,個人生涯首次打入世界盃16強,張家朗隨後亦以15:7淘汰克羅地亞Files,16強與好友同室操戈,意味為港隊確保8強一席。「兄弟」內訌之戰,張家朗技高一籌,以15:8擊退崔浩然,成為香港首位 男子花劍手晉級世盃8強,之後勢如破竹,半準決賽又以15:11力挫美國劍手Meinhardt勇闖4強,硬撼里約奧運冠軍意大利名將Daniele Garozzo。

cheungkalong fencing 2017050602
崔浩然生涯首闖世界盃16強,同樣是一大突破。

張家朗開局略顯被動,但站穩陣腳後逐漸找回節奏,跟對手互有攻守,並逐步由落後1:3、2:5、4:7追至7:7平手,此時Daniele Garozzo因腳傷在場邊接受了逾5分鐘治療,比賽重開,兩位劍手爭持激烈,各有領先,又先後戰平9:9、10:10、11:11,戰至殺局階段,經驗始終較豐富的Daniele Garozzo搶攻奏效,最終張家朗僅以12:15飲恨,即使4強止步,但並列季席首次摘下成年組世界盃獎牌,不論對他本人或香港男子花劍隊也是一大突破,為往後賽事注下強心針。 

相片來源:FIE

(Source: Sportsroad, 6th May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