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孫偉文校友手繪本作品《夏花》參展
kubrick書店「繪本有時──本地原創繪本展覽」 

本校2011年視藝畢業生孫偉文校友最新出版的繪本《夏花》,獲頒「繪本創作優秀獎」,現正於kubrick 展出及發售。《夏花》講述主角大強因半身長滿花而動彈不得,遂與友伴展開尋找快樂的歷程。

孫校友為本校第一屆學生,自中一級開始便十分熱愛藝術,在高中時選修「視覺藝術和創意時裝設計」。畢業後他以香港高級程度會考(A-Level) 視覺藝術科考試的優異成績,考入香港教育大學,修讀視覺藝術教育學士學位,現為自由創作人。

展覽主題為「繪本有時」,旨在鼓勵讀者以創作釋放力量,以閱讀治癒心靈。「獨處有時,同行有時」,兩者也是生命的寫照。生活充滿了不確定性,讓人發現自己的力量十分有限。然而,將生命的經歷轉化再拼湊出來的繪本世界,卻能釋放意想不到的 治癒能量。展覽共邀請了28 位來自不同背景、擁有不同人生經歷的繪本作者,透過自己的故事,分享生命中各種重要的議題,希望與讀者同行,經歷聚散有時、哭笑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