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教師專業發展——大連文化考察及教育交流團

2017年7月18-22日,校監林大輝博士帶領下本校教師共二十人,前往大連,作出一次深度的文化考察及教育交流活動,並和當地兩所優秀學校──大連第二十四中學、大連金石灘實驗學校,建立了伙伴關係,為日後兩地學生交流奠下了基石。

在文化考察方面,我們參觀了旅順口區的歷史遺跡(如東雞冠山北堡壘、甲午戰場、日俄戰場,及日俄監獄舊址博物館等),對甲午戰爭及日俄戰爭等中國近代史有更深刻的了解和體會。除了回顧過去,我們亦展望將來,在大連巿規劃館考察大連的城巿規劃及發展。規劃館先進的科技、大連巿完善的規劃,均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其後,大連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更親自在巿政府接見我們,就兩地青少年培育工作交換心得,使我們獲益良多。

在教育交流方面,我們先後拜訪了大連第二十四中學及大連金石灘實驗學校,詳細認識兩校歷史,發展情況及辦學理念,以期提升自身辦學質素、為香港培育更多人才;又和兩校老師作出直接對話,就今後兩地教育科研合作、學生交流活動作出研討。

是次大連考察之旅,為我們的教育工作帶來了啟發,給我們帶來了新思維。冀望日後香港和大連透過頻繁的教育交流活動,讓兩地學生互相砥礪、共同成長,一起貢獻社會,為兩地人材發展而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