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恭賀謝栢明同學(S4A)、賴鏮悅同學(S4D)、文雅彤同學(S4D)及陳志珉同學(S4D)
榮獲「從零出發──短片拍攝比賽」學校組優異獎

本校四名中四級同學謝栢明(S4A)、賴鏮悅(S4D)、文雅彤(S4D)及陳志珉(S4D)自組團隊,參加由「升騰100」及「百仁基金」主辨的「從零出發──短片拍攝比賽」,從芸芸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學校組優異獎。正如活動主題──「由零開始」,同學由構思劇本、對白、拍攝方去及角度,以致協調拍攝時間、張羅道具、申請拍攝場地,皆困難重重,幸而大家秉持著永不放棄的精神,難題得以迎刃而解。是次比賽於同學而言,除了提升拍攝技巧,同時也磨練待人處事的技巧。過程中,喜見幾位同學在商討、磨合中漸趨成熟,實為獎項背後的一大收穫。

得獎同學表示,他們在構思故事時,從日常生活出發,以友誼為主題,希望透過作品,鼓勵別人勇敢踏出自己的第一步,嘗試新事物。在拍攝過程中,因資源及人手有限,遇到不少困難,但幸得校方支持,順利完成作品。是次獲獎為他們日後的創作打下強心針,希望他們繼續努力,在中學時期累積經驗,為未來奠下基礎。

得獎短片, 可參考以下:
http://www.cty100.com.hk/channel_7/%E5%AD%B8%E7%94%9F%E7%B5%84-%E5%84%AA%E7%95%B0-%E6%9E%97%E5%A4%A7%E8%BC%9D%E4%B8%AD%E5%AD%B8/

https://youtu.be/En0Cg0MTKI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