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S2B張詩雅、S2D鄧雅文、黃惠心及余青芳獲邀擔任香港文學季啟動禮分享嘉賓

S2B張詩雅、S2D鄧雅文、黃惠心及余青芳因參與「過去識」本土文學普及教育計劃閱讀寫作坊表現優良,有幸獲香港文學館邀請,於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日出席賽馬會「過去識」本土文學普及教育計劃——「香港文學季」啟動禮的活動分享嘉賓,啟動禮在中環藝穗會樓上劇場隆重舉行。

「香港文學季」乃由香港文學館主辦一年一度的大型文學節慶,以展覽、講座、社區導賞等方式,通過文字、影音及親身經驗,對巿民進行文學與美感的教育,同時認識本土歷史與文化。計劃名稱「過去識」,既指「認識過去」,亦於粵語中有「趨近」、「走過去」的主動活潑之意含。

分享環節中,閱讀寫作班導師陳康濤先生、本校中文科趙欣珮老師與四位同學,在台上接受香港文學館編輯兼記者李顥謙先生訪問,本校中文科科主任黃淑芬副校長亦獲邀出席觀禮。師生們向在場觀眾分享在校參加該計劃的文學講座與閱讀寫作坊的體會,學生們特別介紹在閱讀寫作班中學過的本地文學作品,並分享自己的詩作,獲全場熱烈掌聲鼓勵。陳康濤老師更親自挑選名家詩集,送給每位分享同學,望同學日後延續對文學寫作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