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S4P卡比多羅比同學於2017年11月2日遠赴俄羅斯出戰世界青少年9號球錦標賽,勇奪亞軍,此為香港美式桌球項目的最佳成績。卡比多羅比同學是桌球界矚目新星,今年曾奪得亞洲花式撞球錦標賽少年男子個人賽冠軍。在此恭賀卡比多羅比同學,望再接再勵,突破自己,繼續為港增光。

line

Sportsroad 01
(卡比多羅比喜奪世青亞軍。 Photo credit : propool.ru)

【體路專訊】香港美式桌球一樣掂!正在俄羅斯舉行的世界青少年9號球錦標賽今日煞科,年僅15歲的小將卡比多羅比(Robbie Capito)過關斬將勇闖決賽,雖然最終力戰告負,不過仍勇奪亞軍,創出香港美式桌球最佳成績。

香港英式桌球名將傅家俊、吳安儀及張家瑋等屢創佳績,美式桌球小子卡比多羅比亦不讓專美,3年前以12歲幼齡成為最年輕的香港公開賽成年組冠軍的他,今年5月曾揚威台北,5月贏得亞洲花式撞球錦標賽少年男子個人賽冠軍。

Sportsroad 02
Robbie 5月贏得亞洲花式撞球錦標賽少年男子個人賽冠軍。

儘管Robbie上月失意於土庫曼亞室運,不過經過大型運動會的洗禮令他汲取重要經驗,今次出征俄羅斯世界青少年9號球錦標賽有搶眼表現。賽事共68人角逐,卡比多羅比首圈輪空,第2圈以7:2輕取美國的Shultz Joshua Robert,之後再以7:6險挫波蘭球手Zielinski Wiktor,8強以9:4氣走哥斯達黎加Aguilar Andres,4強以9:7力克土耳奇Alnar Mustafa,歷史性殺入決賽。

可惜Robbie在冠軍戰面對歐洲冠軍、波斯尼亞的Pehlivanovic Sanjin未能再下一城,最終以1:9告負,屈居亞軍,另一港將葉建寧則於8強以2:11不敵菲律賓的Gorst Fedor.。

資料來源:香港桌球總會、tournamentservice.net

(Sources : Sportsroad. http://sportsroad.hk/archives/176327, 2nd November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