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本校校友劉慕裳於3月19日出戰荷蘭空手道超級聯賽,以4:1力壓多明尼加選手,勇奪銅牌。在此恭賀劉校友越戰越勇,繼續勇闖佳績。

20170320 03gracelau karate

【體路專訊】香港空手道代表劉慕裳昨日(19日)於鹿特丹空手道超級聯賽女子套拳項目,銅牌戰中以4比1力壓多明尼加選手,為港隊贏得一面銅牌。

於今月17至19日假荷蘭舉行的世界一級空手道超級聯賽鹿特丹站,由於2020年將新增空手道為奧運項目,各國都派出比往日多的選手參賽,令賽事水平更高。

20170320 03gracelau karate

其中,港隊的劉慕裳於女子套拳項目報捷,但過程並非一帆風順。她於首場只以3比2險勝越南晉級,第二場及第三場劉慕裳狀態大好,獲裁判一面倒判勝以5比0分別力克匈牙利及斯洛伐克代表。其後在十六強以2比3僅負日本選手大野ひかる,但在復活賽再次以壓倒性比數5比0淘汰西班牙,成功晉身銅牌戰,並於這賽中以4比1擊敗多明尼加代表獲勝。

劉慕裳賽後稱對表現滿意:「這是我2017年首個國際比賽,無論成績或表現,自己非常滿意。雖然十六強輸給日本選手,但今次比賽可以更加了解自己與其他選手嘅水平差距。因為奧運會有空手道關係,今次出現了從未見過的陣容,111位女子套拳選手當中,有六位世界排名前十的選手都有參賽,成為今次一大挑戰。」

20170320 03gracelau karate

這位港隊女將又謂相隔四個月的休賽季,今次看到各國選手在力量上大有進步。她下一個目標會是四月初的杜拜超級聯賽。

(Source: Sportroad, 20th March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