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中五E班學生麥子詠接受明報訪問,暢談精英運動員重返校園的喜悅和收穫。為了支援精英學生運動員學術與體育的雙軌發展,本校與體育學院成為伙伴學校,開展具彈性的體院高中課程。麥子詠希望將來有更全面的發展,於是毅然報讀第二屆課程,除了運動訓練外,她也積極備戰文憑試。

hksi maktzewing 20161202

【明報專訊】離開校園2年,麥子詠前年重拾起點,入讀林大輝中學中四,回歸學業與訓練兩邊走的生活。別人放假她補課,這18歲小妮子依然樂在其中,自言書本上知識帶來化學作用,成為她上月創出歷史的助力。

上月聖誕與除夕假期之際,麥子詠卻花了4天回校補課,追回早前因出征世青賽而落後的功課進度,忙得病倒,訪問當天聲線沙啞到不能。原本就讀協恩的她在中三停學,前年透過體院「伙伴學校計劃」當上兼職中四生,現時除每周訓練外,還有4天花半日時間,回學校上課。

兼職讀中五 目標明年文憑試

訓練過後汗流不止,她還要握緊時間溫書、補習、做功課。辛苦?去年升讀中五的她早有心理準備:「之前暫停學業轉打全職,爸媽都會為我而擔心,現在目標明年報考文憑試,當作未來的保障。不過,重返校園後好像有了新衝擊,腦袋比以往清晰,場上應對亦較全面。雖然要平衡兩邊較辛苦,但有這另類收穫亦值得。」

(Source: Ming Pao, 8th January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