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崔浩然校友首次出戰亞洲U23劍撃錦標賽,一舉於個人花劍項目勇奪亞軍。崔校友狀態回勇,實屬可喜,特此恭賀,並祝願崔校友繼續在體壇發光發亮。

昔日被喚作「花劍美少年」的崔浩然(Nic)長大了。23歲的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出戰亞洲U23劍擊錦標賽,勇奪個人賽亞軍,賽後他說「現在比賽打一場少一場」,聽起來怎麼老氣了點?

1

崔浩然(右二)勇奪U23亞洲賽男子個人花劍亞軍。(香港劍擊總會facebook)

「我在香港隊打劍6年了,像這個U23亞洲賽,我便最後一次參加,比賽真的打一場少一場,所以我會更珍惜打劍的日子。」Nic口中的這番話,像是個行將退役的老將,其實他才23歲,不過他在港隊已度過6載歲月,4年前倫敦奧運,他更是香港代表團中最年輕一員,當時19歲。

這些年,Nic得過不少榮譽,2013年的戰績最耀眼,先在全運會奪個人賽銅牌,繼而於東亞運摘下團體金牌和個人銅牌,可惜此後陷入低潮,個人賽最佳戰績是去年的全國賽亞軍,直至今天才再踏上個人賽頒獎台。他於決賽面對中國的施嘉洛,惜以8:15不敵。

「我一直希望享受比賽,可惜仍未做到,從昨晚到今天,我非常緊張,始終未學懂感受比賽的樂趣。」Nic賽後說。

(Source: HK01, 27th October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