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男子乒乓球世界排名第7、香港乒乓球隊「一哥」黃鎮廷於2016103日德國世界盃男子乒乓球賽季軍戰,憑著逆轉勝之勢,最後以1:4成績擊敗瑞典球手卡爾遜奪得季軍。是次為黃鎮廷首次參與乒乓球世界盃賽事,能反敗為勝,一舉奪得獎牌,潛力無可限量。黃校友堅毅的精神實堪為同學榜樣,他不僅是本校的驕傲,更是香港的驕傲。

wongchunting 20161003 10

【體路專訊】儘管在4強戰慘遇滑鐵盧,港乒「一哥」黃鎮廷仍能重整旗鼓,迅速回勇,今晚(3日在德國舉行的世界盃乒乓球賽季軍戰打出拚勁,先失1局情況下連扳4城,逆轉瑞典球手卡爾遜,勇奪銅牌。

wongchunting tabletennis 20161003

wongchunting 20161003 15

屆亞洲盃季軍黃鎮廷,準決賽不敵許昕後休息不足1個半小時再次上陣,迎戰卡爾遜,開局表現較為慢熱,出師不利先失8比11,但他適應對手打法後逐漸扭轉形勢,第2局後上「刁時」險勝12比10扳平成為關鍵,信心大增的黃鎮廷愈打愈放,表現「硬淨」,最終再連贏3局11比6、11比9、11比7,反敗為勝拿下季軍席位,首次參加世界盃即贏得世界三大賽獎牌,這位剛升上世界排名第7位的港將可說「雙喜臨門」。

wongchunting 20161003 13

至於年僅19歲的中國超新星樊振東則於決賽以局數4比1戰勝師兄許昕封王,首次染指世界三大賽事冠軍錦標。

wongchunting 20161003 16

(Source: Sport Road, 3rd October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