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聯中饑饉2017  用愛拉近世界

本校師生於2017年3月11至12日參與世界宣明會主辦的「聯中饑饉2017」,為非洲難民籌款,幫助他們自力更生。是次活動於粉嶺宣道園舉行,共有9間中學的師生一同參與。本校中五級楊棹稀同學及吳苡浧同學分別為是次活動的籌委會副主席及委員,中四級葉芷均同學及朱悅嘉同學則為開幕主持及閉幕典禮司儀。另外,中五級梁悅生同學、庄子欣同學、陳曉彤同學及章允祈同學亦擔任是次活動的工作人員,協助各活動順利完成。

活動包括饑饉24小時、耕種體驗工作坊、音樂會及信息分享等。 同學在活動過程中體會難民的苦況,並了解到非洲東部和南部國家的糧食危機問題,從而明白三餐溫飽得來不易。 是次「聯中饑饉」籌得的善款,將惠及有需要的難民,用以推行各項糧食保障及其他發展項目,包括培訓當地婦女烹調膳食給營養不良的孩子、資助當地農民購買不同種類的蔬菜種子。希望同學活動過後繼續珍惜食物,扶持弱勢社群,並把關愛訊息傳揚給身邊的朋友。